新研究:部分任天堂Wii熱量消耗相當於運動

文章來源:路透社 發表時間:2009/11/18 推薦數:37 回應數:9

新研究:部分任天堂Wii熱量消耗相當於運動

(路透美國佛州奧蘭多16日電)最新研究指出,日商任天堂(Nintendo)生產的部分電玩遊戲,可能有助於促進這個世代的「沙發馬鈴薯」(couch potato)身體健康。

研究人員在美國心臟學會(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)會議上說,任天堂Wii的一些sports和fit 系列,可能有助增加能量消耗,消耗程度與中度運動量相差無幾。

領導這項研究的日本國家健康與營養研究院(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Nutrition)學者宮地元彥(Motohiko Miyachi)說:「這是非常簡單而又好玩的運動方式。」

這項由任天堂贊助的研究發現,Wii的sports及fit系列,約有1/3產品的耗能量達到3.0 METs(metabolicequivalent values)或更高,相當於中等強度的運動量。研究人員說,MET代表代謝量,是一種能量消耗的計算標準。

有天還真想要一個wii

Wii現在是我們家最想要的電動玩具,

但是他又是個非必要品

所以我們一直ㄍㄣ著沒買

看哪一天忍不住的時候再說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