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 2014/3/13 晚上

ryan 7歲 - 二年級下學期,被老師覺得有疑似過動症[專注力不足]...

今天晚上,我和老師通完電話後,

老師告訴我,今天ryan不乖,吵鬧且不聽話,

我回覆老師,可能是昨天我們家跟客戶一起去用晚餐,在餐廳用完晚餐已經是9:00多了,

回到家才開始寫作業,寫到半夜11點多,還寫不完,

只好第二天早上5點多再起來繼續奮鬥,

老師才說,原來是這樣,睡眠不足,ryan的表現通常都會很跳,狀況不穩。

 

晚上,等兒子功課寫到一半[為什麼寫到一半就讓他做別的事,因為他的專注力可能沒那麼好,所以功課必須分段完成],

我陪兒子一起洗澡時,

我問他為什麼今天不乖,老師到告訴我了,

兒子也一副內疚的表情說,好啦~下次不會再這樣了[但我知道,過了幾天,又會有同樣的事情再發生],

之後,兒子用一種高興且興奮的表情告訴我,

今天我們台語課分組,我這一組本來負3分,

結果到最後,我居然比其他組還要高分耶!!

我問他,那到底有幾組呢?

他說6組吧~

我說一組幾個人,他說他自己一個人一組,其他人都是6個人一組,第一組是5個人,

我就問他為什麼你自己一個人一組,

他告訴我,因為第一組不想跟他一組,所以他自己一個人一組,

這時,他的神情是愉快的,因為我知道他是要告訴我,他在台語課表現得很好,小組成績可以超越其他的人,

但是,聽到自己的兒子遭受到這樣的排擠,

而自己的兒子卻因為想要讓我知道他很棒,而開心的說著這件事,

在我的心裡卻是非常的難過,

雖然我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屬於調皮搗蛋的一份子,

但我到底該如何教導他如何融入在團體的一份子,

我今天不是要他超越其他的人,而是希望他能夠成為一個開心的孩子,周遭可以有著許多朋友圍繞的孩子,

但到底是不是ADHD的症狀而導致他有這樣的結果及反映,

我也不知道...

我該怎麼做才好呢?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