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熱水器新聞】 選對熱水器大利多 節能省水又環保

冷冷的寒流冬夜,洗個溫暖又舒服的熱水澡,一天的疲勞,頓時全都拋到九霄雲外!不過,不少眼尖的消費者會發現,冬天瓦斯費和水費的支出,明顯高了不少,該怎麼享受溫暖的熱水澡,又能兼顧節能與環保?現在有業者推出「潛熱回收式」熱水器,不但可以節能15%,並降低燃燒產生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以達到省能源、減少廢氣排放的環保熱水器!

■潛熱回收節能15% 瓦斯、水費超省

一般的熱水器,只有一個水箱,但日本林內研發的「潛熱回收式」熱水器,卻有兩個水箱一同運作,將熱氣回收再利用,在台灣根據能源局熱水器節能標準,熱水器的熱效率必需達到82.5%,而這個注重節能環保的新產品,熱效率高達95%,遠遠高過標準值!

台灣林內董事長寺前英史說明,一般傳統熱水器使用時排出之熱氣溫度高達160度以上,而潛熱回收式熱水器原理在於有兩個水箱,將廢熱回收再次利用,同時達到節省能源降低排氣溫度到只有50度左右,真是節能又環保。

節能還不夠,「潛熱回收式」熱水器再加上「即湯迴水循環機」就可以替家裡的水費帳單把關。幾乎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打開水龍頭,總得等上好一會兒,冰涼的冷水才會漸漸地增溫成熱水,不過這段時間所排出的冷水長期累積下來也是一筆相當可觀的費用;而只要加裝「即湯迴水循環機」,水龍頭一開馬上就有熱水可以使用,冬天洗澡再就不用再等到直打哆嗦。

■恆溫設定最舒適 抗風設計保安全

除了苦等熱水,會讓冬天的熱水澡很掃興,忽冷忽熱的水溫,則讓洗澡成為一種痛苦的折磨,因此熱水器的恆溫功能,成為冬天洗澡最重要的功能之一。

此外,冬天頻傳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事件,總是讓人不勝唏噓,日本林內研發的FE式屋內型恆溫熱水器,能將燃燒的廢氣強制排出於屋外,大大提高熱水器使用的安全性,同時減低一氧化碳中毒事件。因應台灣的海島型多強風氣候,特別設計了自動風扇轉速檢知系統,當風壓大時自動加大風扇轉速來抵抗風壓,更增加熱水器的抗風性及安全性。

現在的台灣人開好車、買豪宅,越來越懂得享受質感生活,不過對於攸關健康生活的熱水器,卻始終忽略不顧,寺前董事長說,「多花一點點預算,就能讓居家生活更有品質,真的很值得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